洋莫婧

Pain (25)

Aviso

25、

这是桥本这一周连续三天到若月的酒吧报道了。照顾自己生意自然是好事,可是看着好友这副样子,若月倒是希望她少来自己这里。

她也不是酗酒,每次来了也只是坐在吧台要一杯纯的威士忌,就这么慢慢地喝着,间或跟若月聊上几句。盯着桥本的男人女人很多,上来搭讪的也不少,但是都被她冰冷的眼神打发走了。

若月在心里隐隐地担心。这样的桥本她没见过,跟平日里似乎没什么两样,却又能让人察觉到一丝怪异。她没有像当年失去西野的时候那么歇斯底里,可是这样的冷静却又透露着更糟糕的感觉。

「你什么时候这么爱喝酒了。」

把酒杯推到桥本面前,若月仔细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脸色,「明天要是再来,我可不给你酒了。」

「行。橙汁也可以。」桥本勾起一个虚浮的笑容,双眼如同梦游一般,「我只是不知道去哪里,在你这里呆一呆也好。」

「诶,你这又是何苦为难自己。她不主动,你就不能主动点?」若月一边擦着玻璃杯一边叹气。

「别说了。今天我是约了人的,大概快到了吧。」说着,桥本低头看了看手表,还有五分钟,按那人的性格,应该是要到了。

「请给我一杯冰水,谢谢。」

正如桥本想的那样,提前了五分钟到的白石出现在了吧台,她在桥本身边坐下,「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来晚了?」

「嗯哼,没有。你来早了。」

桥本耸了耸肩,表示毫不介意,「来酒吧竟然不喝酒?若月调酒的技术还是不错的。」

「不了,我开车来的。」白石摆摆手婉拒了桥本的提议,「真是不好意思这个时候约你出来,明天还要上课的吧?」

「没关系,这里我几乎每天都会来。白石社长找我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我会尽量为你解答的。」
桥本撑着头看着对方,眼中一片清明,像是已经知道白石想要问什么了一样。

「这个,诶,按道理来说,我确实不该找你的。」白石有些为难地皱着眉,手指习惯性地搓着,「可是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做了,桥本桑。」

「是因为七濑吗。」早在西野搬出去的那一刻,桥本就想到了这一天。这两个人复合是迟早的事情。但是问题还是存在的,而偏偏西野是个什么都不爱说出来的人,白石也是个耐不住性子的性格。

「是的。她给我一周的时间,说是让我好好表现一下自己。」

「既然七濑这么说了,你就照做就是了嘛。」桥本似乎是感觉有些无聊一般的闭上眼睛,端着酒杯凑在唇边小口小口地啜饮。

「我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来找你的。」白石的眉毛都快拧的打结了,她对西野的那个表现自己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然也不会万不得已地来求桥本。「这几天我都有约七濑出来,吃饭、看电影什么的,都跟平日里没什么区别。我是实在不懂她的意思了。」

这个笨蛋啊。桥本叹了口气,老实讲,她自己这里还没处理好呢,为什么闲得要来管前女友和前女友的前女友的事情啊。

「我说啊,白石。」桥本忽然叫了白石的名字,「你之前跟七濑在一起三年了吧?也就是说,你了解七濑的程度并不比我少。」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你如果这一点都想不到的话,那么你也不用继续待在七濑身边了。」说完,桥本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站起身来顺道拍了拍白石的肩膀,「你能陪着飞鸟写作业跟她打电话斗嘴,为什么就不能这样对七濑呢?我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先走了。」

「诶?桥本桑——」

白石想去抓桥本的手却被对方不留痕迹地躲开,她跟若月打了个招呼就钻出了酒吧,只留给白石一个背影。

「这话是什么意思嘛……我又不能陪七濑写作业还跟她斗嘴啊……」

堂堂的社长一脸苦恼地坐在吧台喝着冰水,若月看她这个样子直在心底叹气——奈奈未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这个人怎么还是那么不开窍?趁着周围看准了白石的美貌想来搭讪的人还没涌上来,若月走了过去给她倒了一杯果汁。

「奈奈未的朋友,送你的。」

「啊,谢谢你。」白石有些受宠若惊,其实她跟桥本并没有那么熟。

「奈奈未和七濑都是我的高中同学,她们恋爱和分手,包括后来奈奈未和飞鸟的事情,我都知道。」不忍心看着这个人又重蹈桥本的覆辙,若月决定还是再送一次助攻,「娜酱呢,很温柔,脾气也很好,不过偶尔也会有些恶作剧。」
白石撑着头听着对方说话,一边点头。

「不过重点还是,娜酱啊,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一直低着头忙东忙西的若月忽然抬眼盯着白石,好像是想要传递某种信息一样,「她啊,是个不折不扣的抖s,所以偶尔示弱也是很有必要的。」

「示弱?我觉得我一直处在弱势方啊。」白石一脸的问号。

「诶,你这个人真是……我知道你肯定很宠娜酱,毕竟要是有娜酱这样的女朋友大部分人都会宠上天吧?但是奈奈未就不会。」

「这又是什么意思?」

「你啊,比起自己一头热地付出,还是想想对方到底需不需要你这么做比较好。偶尔撒撒娇卖个萌,她肯定很高兴的。」

听到这句话,白石一脸的恍然大悟。见她终于开窍了,若月才松了口气。

「谢谢你啊老板,我知道怎么做了!」啪地一下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大票子拍在吧台上,白石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若月根本来不及叫她。

「……一杯冰水根本要不了一万块啊……」


「……你真这么跟她说了?」

西野裹着浴袍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她靠在床头听着桥本在电话那头绘声绘色地讲述今晚她跟白石的对话,捧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

「她要是知道你这么把她卖了,肯定恨死你了。」眯着眼睛咧出一口大白牙,手指绕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西野真不知道是该称赞对方还是埋怨她的好。

「谁让她帮飞鸟写作业来着,有这个闲工夫去献爱心,不如用这个时间想想怎么把女朋友追回来。」

桥本的声音还是那么凉薄,可是西野听着怎么像在闹别扭一样?「你这是吃醋了吧奈奈未,所以才想整她。」

「我既没有吃醋也没有整她,这都是事实好不好。」对方又开始强辩了,「反正你最近就等着白石的攻势吧,这一周还剩几天——唔,四天,还是有机会的。」

「为什么你这么信心满满的啊,我都没那么有把握。」

西野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落地窗前,俯视着这个城市辉煌的夜景。她住的酒店其实离白石家并不远,跟那座高级公寓也不过就隔了一条街,可是这么远远地看过去,却如同银河一般。

「七濑,」电话里的人换了一种语气,温柔又意味深长地叫着她,「她在你心里其实已经留下很深了,我看得出来。你不是那么铁石心肠的人,她陪了你三年,跟你朝夕共处,对你的照顾和情感你是最清楚的。」

「可是我就是害怕……奈奈未,」西野将额头抵在玻璃上,呵出一块水雾,声音软软糯糯的,像是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害怕一个人在家给桥本打电话的女孩子。「我担心她把我宠坏了又丢下我,我怕她的爱情总会抽离,我怕我抓不住她。她总是藏着一些东西不展露在我面前。奈奈未,我想要一个真真切切能够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不需要一个完美到近乎虚幻的假象。」

「我知道,都知道。」桥本轻轻地安慰道,「给她一个机会吧,相信她一次。就当被骗了。」

「奈奈未你,果然还是不肯好好安慰人呢。」

「嘻嘻。」


你们要的白桥
嘻嘻
😮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