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莫婧

Pain (20)

Aviso

20、

「您真的要在这里下车吗?」

一辆黑色的出租车停在桥上,开着双闪,司机扭过头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客人,「现在这么晚了,您一个人不安全啊,我还是送您回去吧。」

「没关系的。谢谢您。」

对方温柔地拒绝了他的提议,付了车费就下了车。他看着这个身形单薄的女人站在桥边,有些喧嚣的夜风扬起了她的长发,美的如痴如醉。

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啊。年过半百的司机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慢慢地往桥头驶去。

或许是太晚了,往日拥堵的桥上偶尔才会有一辆车飞驰而过。没有人注意到独自一人的西野,桥上的路灯开的很亮,辉煌明亮的样子像是这个世界给每个流浪者宽慰的温暖。

风吹的有些冷,西野有些瑟缩地抱住了自己。她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儿,这里是她生活了二十年的国家,这是她曾经求过学的城市,这是她和她爱过的人一起走过的地方,可是现在,她却像一个外来者,在这一片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格格不入。

那种漫无边际的寂寥慢慢地涌了上来,这个世界原来那么大那么空旷,她像那头一辈子孤独歌唱的鲸鱼一样在这无垠的海里,却始终没有应答的同伴。她只能在原地等着,等着某个人能找到她。

而真的有人找到了她。

当白石的车停在西野面前的时候,眼前这个蹲在地上一副寂寥地觉得自己是一朵蘑菇的人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存在。白石在车内看着她,西野像是从未在世人眼前出现的珍惜动物一般,她小心翼翼地关了引擎打开车门,深怕自己一下子吓到了她。

直到白石就这么直挺挺的站在西野面前,对方才抬起头来,一双柔亮的眸子装满了橙色的光和灰色的阴影,就这么直直地落在白石的心底,方才一路寻来的焦虑和不安全部尘埃落定。

还好,她没事;还好,她找到了她。

「噗嗤。」

看到白石的西野,忽然噗嗤噗嗤地笑了起来,一双桃花眼地眯成了一座桥,那口大白牙手指根本遮不住。白石被西野这样赤裸裸的嘲笑弄得一头雾水,她接到电话可是直接从床上跳起来就急急忙忙地出去找她了,生怕晚了一步西野就出了什么闪失——她居然还嘲笑她?

「你笑什么?」

白石略有些生气的拧起了眉头,可惜她这么拽的表情搭配着身上这套毛茸茸的睡衣可是一点都凶不起来,反而像个受了委屈闹别扭的小孩子。
这样的麻衣,很少见到呢。西野低着头偷笑,想站起来却发现脚麻了,只好求助白石,「麻衣拉我起来。」

「诶?哦,哦。」

向她伸出双手眨巴着眼睛的西野无辜又软萌,那把软糯的嗓子用来撒娇的话实在太犯规了呢西野小朋友。

这样伸着手要抱抱的小朋友,抱?不抱?

废话,当然要抱,抱一辈子都行。白石弯下腰抱住西野的背,对方的双手也自然地环上了她的脖颈,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白石身上。

这大概是两个人分手之后,第一次这么亲密。白石抱着怀里的人越发纤瘦的身体,又想起了她们在法国的一幕幕。那个时候,白石还不是一个整天开着超跑招摇撞市的富二代,临近期末的时候西野总是在画室一待就是一整天,接送女朋友的责任自然就落到她身上。而每次西野都是筋疲力竭地走出来,步履虚浮地往白石身上倒。白石只好搂着她一步一步地往回走,没走几步对方就开始撒娇说累了,吵着要白石抱。两个人就这么走走停停,不远的一段路花了别人两倍的时间。

然而现在想起来,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日子。

过去的一幕幕像是被风吹走的纸片飞舞着纷至沓来。白石想得出神,鼻头都被有些凛然的海风吹红了。

冷不防地、西野开口了,「麻衣羊,怎么会来呢?」

「诶?」

「麻衣羊,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呢?」

「这…」白石一下子有些被问到了,「我、是、是桥本告诉我的!她告诉我,你有可能在这里。」

白石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对西野坦白,她当时都快睡觉了,却接到了桥本的电话。对方根本没跟她解释一下前因后果,简单明了地告诉了她西野现在一个人还在外面让她赶快去找就挂了电话。虽然被对方这么自我主张的行为有些不满,但是事关西野的安全,白石也只能认命地出门奔波。

「这样啊,果然是奈奈未呢。」耳边传来西野的轻笑声,又打翻了白石心底的醋坛子,「这么输给斋藤同学,真是有点不甘心呢。」

「什么?桥本那家伙去找斋藤去了就不管你了吗,就这么放你一个人在外面?!」

白石有些激动地抓着西野的肩膀,一副下次见到那家伙一定要揍她一顿的咬牙切齿的样子,逗的西野一阵发笑,无奈地揉了揉那人柔软的头毛。

「诶哟,你干嘛激动啊,不管奈奈未的事情,是我自己跑出来的。」

「啊、是,是这样哦。」

「呐,麻衣,为什么会来呢?为什么一个电话,你就来了呢?」跟白石拉开距离,像是要从里到外都好好看清楚一样地凝视着她,「可以告诉我吗,你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找我的?」

我也想了解,那样焦急地奔向斋藤的奈奈未,那样奋不顾身的奈奈未,到底是什么心情。

「是喜欢啊,大概是爱情吧。现在、立刻、没有办法再等待地,想要去那个人身边,就算只有一点点,很微弱的光芒,也想照亮她。」

说不出话来。这个人就这么直直地站在她面前,挺拔得像一颗树,一字一句诚赤得像不经世事的少年,没有任何的打磨却就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轻易地击中了心脏。

「诶?七濑,为什么哭了?对、对不起,我说错了什么吗?」

眼前的人儿忽然哭得那么伤心,像是夏季忽然飘来的一场雨,发生得没有预兆。白石手足无措地抹着西野脸上决堤的泪水,对方哭着却又笑了,推搡了她一把,「你很烦,为什么要一直提醒我她已经不爱我了这个事实呢?」

「那、那我道歉。」

「麻衣又没做错,为什么要道歉呢,一直任性的都是我吧?」西野拭去眼角的泪水,慢慢地止住了哭泣,「谢谢你,麻衣。」

「…你想通了就好。」长舒一口气,白石终于如释重负地笑了,「我送你回去吧七濑——」

「我想去你家,可以吗?」西野忽然开口,纤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微红的眼眶和那诱人的上目线总让她想起刚出生的小狗。见白石愣在那里,西野眼睛一转,歪着头看着她,「怎么,不方便?家里有别的女人吗?」

「不不不不…怎么可能呢七濑,可以的,当然可以了。」

白石吓得手里都攥了一把汗,这故事情节发展的有些快,真的没问题吗?





甜不甜
再问你们
甜不甜
😮

评论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