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莫婧

Pain (24)

Aviso

24、

「这些作业,不是你自己写的吧。」

皱着眉头,桥本看了看面前一脸无所谓的斋藤,指着摊在桌上的作业本,上面的笔迹带着明显的个人风格,但绝对不会是斋藤的。

「嗯,对啊。」

承认得理直气壮,连半分辩解的意思都没有。斋藤那双眼睛明澈得像一面镜子,映出来的桥本倒是实打实的无奈。

「斋藤同学。」桥本深吸一口气,字正腔圆地叫着斋藤的名字,这个人,是不是被自己宠得有些无法无天了?「之前老师体谅你工作繁忙,允许你晚一个星期把作业补上。但是你竟然找别人帮你写,这么做,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代写的只是一些简单的抄写作业,我觉得我已经会了自然可以不用重复这种机械的动作。」斋藤背着手站在原地摇摇晃晃的,黑玉一样的眸子透着光,「而且,就像老师你说的那样,我确实很忙。我并没有要升学的打算,所以把重心往工作方面转移一点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个人倒是挺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桥本在心里默默地笑开了,她倒不是真心想为难斋藤,只不过这番说辞真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学的。

「好。既然你说的这么有道理,这次就饶了你了。」斋藤听了正准备离开,又被桥本叫住,「斋藤同学,模特的工作还顺利吗?」

「……还不错。」对方回过头,轻轻浅浅地看了她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还是不行啊。桥本一颗心往下坠,拉拽得她好疼。斋藤对她单方面的距离感还是没有消除,虽然做好了准备,可是仍然在不经意间会被对方身上的刺给扎伤。她一直告诉自己要有耐心些,可是她不知道自己等待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她跟西野的结局还摆在眼前历历在目,说到底,还是她半途而废了。

或许快了,也或许……桥本拉开自己的抽屉,里面堆着好几本Dean的期刊。她把斋藤的页面折了角,好让自己随时都可以翻到。

你看,你离我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我说,桥本老师,你跟你们班学生关系真好啊。尤其是那个斋藤,她可是出了名的不跟我们这些老师打交道的啊。」

隔壁班的班主任高城凑了过来,桥本翻了翻眼皮看了看这个油头粉面的男人,心中一阵嫌恶。「我跟班上的学生也只是师生关系罢了。并没有高城老师您说的那么好。倒是高城老师好像在女学生里人气很高嘛。」

「是吗?嘿嘿,诶呀奈奈未你不要这么说,怪不好意思的。」高城傻呵呵地笑着摸了摸后脑勺,完全没有看出桥本的白眼都快翻到天灵盖上去了。

说你几句还喘上了。这个高城喜欢自己,桥本一早就发现了。这样的男人她见了很多,高城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是结局却都是相同的。

「我下一节还有课,先告辞了高城老师。」并不想再跟这个男人继续聊下去,桥本抱起讲义离开了办公室。

高城靠在桥本的桌边,微眯着眼看着她的背影,口中喃喃道:「桥本——啊,还有,斋藤飞鸟。」他趁着所有人正各干各的事情的时候,偷偷拉开了桥本的抽屉。



「住址?什么住址?——哦,那个啊,我没问。哈?我在上学好不好,我怎么可能当着全年级老师的面问这个?!改天吧——你生气也没办法,反正我现在放学了——那你自己给奈奈未打电话去。」

接到白石电话的斋藤一脸怒气冲冲地走出了校门口,引得周围的学生纷纷看向她。毕竟是模特了,好歹算半个艺人啊。

忽然,她眼睛瞄到了一个人,那人穿着驼色的高领毛衣,盘着头发,显得温暖又迷人,更奇怪的是,对方竟然还朝斋藤挥手。

她有些状况外。顾不得电话对面白石的咆哮声,斋藤摁掉了电话,提着书包一步一步地朝来人走去。

「你、你怎么在这儿?」

斋藤一脸惊奇地指着西野七濑,完全想不到对方来这里的理由。难道是来找奈奈未的?

「我今天不上班,所以一个人出来逛街,不知不觉地就走到这里来了。」对方一副天然的样子,笑呵呵地看着斋藤,忽然一把抓着她的手,「我们走吧。」

「哈?去哪儿?」

「吃东西啊,你肚子不饿吗?」

「不是,我——」

「好啦,我们走吧~」

不给斋藤反应的时间,西野拖着人直接生拉硬拽地走了。

「你从奈奈未家里搬出去了?」

抱着可丽饼,嘴里被塞得圆鼓鼓的,这样的斋藤配着她一身藏青色的制服,真是浑身都散发着年轻人特有的青春气息。

「你怎么知道,奈奈未告诉你的吗?」西野在心底暗暗地羡慕着对方那一脸的胶原蛋白,忽然盘算着自己是不是也该好好去保养保养了。

「嗯。」斋藤唔唔地点了点头,「你搬去哪儿了?白石整天扭着我问你的地址,我都快被她烦死了。」

「你别理会她就行了。」西野眯着眼睛笑,不经意间就散发出一丝抖s的气场,「你最近跟奈奈未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她教书,我上课。就是这样。」

「这样吗……我还以为那天晚上之后你们就和好了呢。」像是真的有些失落一般,西野叹了口气。斋藤停止了咀嚼的动作,诧异地看着她,「那天……那天你也在??」

「是哦。我都知道哦。」西野勾起了嘴角,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小脑袋,再怎么逞能,斋藤也只是个孩子啊。「你打算让她等多久呢?」

西野问得语重心长,藏着一分过来人的无奈。斋藤张了张嘴,却又没出声,直直地盯着自己手里的食物。

「我就是一个例子哦。她不是那么有耐心等的人。错过了的话,就不在了。」

这句话意有所指,斋藤不是不明白西野的意思。当年爱西野爱得死去活来的桥本,现在也可以冷漠地把旧爱拒之门外。说起来她们俩倒是很像。

「她如果等不了,我就不要了。」

斋藤冷冷地回答到,却换来西野的一声叹息。说到底,太过相似的人走在一起,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她们同样的倔强,同样的自作主张,同样的随心所欲。可是爱情,最终还是需要有人来妥协来委曲求全的。

而眼前的斋藤,怎么看都不会是那一个。她太年轻,她还太尖锐,她有那个资本再去轰轰烈烈跌跌撞撞。

那么桥本呢,她会是那一个吗?

西野不知道,因为她已经放弃过一次了。

「别说我了,你自己呢。」斋藤又把话题抛了回去,「你会接受白石麻衣吗?她从法国追你到日本。」

「麻衣啊,」一提到白石,西野就不由自主地笑了,「她是真有毅力。一开始我还很担心她会不会生气,因为我单方面跟她提出了分手跑了回来。」

「那家伙怎么可能生气,也不看她把你宝贝成什么样。」想到白石那妻管严的模样,斋藤不由得露出嫌弃的神情。

「可是爱情也不能是一个人的迁就啊。她越是对你好,你就会越不安。她在你面前永远都是那么完美无缺,你甚至会担心她究竟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你说的是白石吗?天呐,感觉跟我认识的完全不是同一个人诶!」

「这就是问题所在。」西野苦笑着回答,「她就算在你面前都能那么放开,却在我面前什么都伪装起来。」

「这样的麻衣,你让我怎么能放心得下。」


白七在一起之日
就是完结之时
天呐
你们快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